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宜蘭縣水環境改善空間發展藍圖規劃

:::

宣導影片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 

💧宜水💧愛水💧宜蘭勁水💧

 

    宜蘭的水有各種表情,從辮狀河系、排水圳路、湧泉湖泊、海岸及沙丘交織而成豐富的水文地景,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使得宜蘭人的生活自古以來,依水而生、逐水而居,因而發展成獨特的聚落關係,除此之外更擁有豐厚的水文化底蘊。

 

    在水利署與宜蘭縣政府多年的努力耕耘下,治理水患、秉持著與環境共生的態度,發展多元水遊憩,例如蘇澳冷泉、冬山河童玩節、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、蘭陽博物館、無尾港國家溼地等,將各種水環境的特殊性發揚光大,並同時推動環境教育,將環境保育的精神延續到下一代。

 

    「宜蘭縣水環境改善空間發展藍圖規劃」記錄了宜蘭的好山好水,將宜蘭優美的環境、多元的文化觀光體驗以及藍圖計畫所辦理的水環境走讀活動凝聚成3分鐘的影片。影片中的水環境你們都去過了嗎?一起來看看吧!

 

 

 

『宜蘭縣水環境改善空間發展藍圖規劃影片』請點選

 

 

 

close